和光同尘

只看不说

【双黑】错身

  军事理论课日常摸鱼……

        新人第一次发文(/≧ω\)害羞害羞

        主要是太宰视角(´-ω-`)如果OOC请多包涵……

        脑子一抽忘记打tbc……化完妆宛如一个智障

         1

  中原中也要结婚了。

  在一个平静的午后,太宰治如同往常一样懒懒地推开侦探社的大门时,迎面就扑来了这个爆炸性的消息。

  结婚?那个小矮人?开什么玩笑?

  “你们听谁说的?”太宰治捞过正在认真工作的国木田独步,语气难得的认真。

  国木田独步推了推眼镜,一脸不耐烦地道:“芥川君今早告诉敦君的。如果没别的事你这家伙能别打扰我工作了吗?我的日程里没有和搭档八卦敌人恋情这一项。”

  然而太宰治的耳朵只捕捉到了第一句。他转头看了看正和镜花说着开心的聊着什么的中岛敦,心中闪电般的略过了些什么。

  首先是:敦君什么时候和芥川关系这么要好了?

  然后是:那个小矮子要结婚了这种事,我居然是最后一个才知道?

  接着是:连那个暴躁的小矮子都有姑娘喜欢,竟然没有漂亮的小姐愿意和我殉情?

  ……

  最后他脑子里什么想法都没有了,直接伸手掏出手机,翻到了那个备注为“蛞蝓”的号码。

  嘟嘟声漫长地响过,理所当然一般,对方并没有接听他的电话。

  直到女声提示音冰冷地响起,太宰治才像忽然惊醒一般,狠狠扣下结束通话的按钮。

  我大概是疯了。这个时候打电话给小矮人,难道是指望他大发慈悲送张喜帖给我?

  开什么玩笑。就算收到了这种东西也是用来折成飞机飞进垃圾桶比较好吧?

  望着逐渐暗淡的手机屏幕,太宰治这样想着。
  
  2

  最后还是将电话打给了芥川,听着电话那头毫不掩饰的激动语气,太宰治却没什么心情再去关心这位一直敬仰着自己的后辈。

  “您说中原前辈的事?”敷衍地寒暄了几句,芥川龙之介迅速明白了太宰治这通电话的用意,于是简明扼要地道,“中原前辈去年被首领派往法国执行任务,期间认识了敌方的千金。这位千金和中原前辈里应外合解决了敌方组织,后来二人就顺理成章在一起了。近期二人已经在筹备婚事,太宰先生如果想的话,我可以让人虎帮忙带一份请帖给您。”

  “啊……那倒是不用,在这种场合见到我,那个小矮人大概会气到暴走的吧?”想到那位前搭档被自己气到跳脚的有趣表情,太宰治不由得嗤笑一声,随即掩饰性地咳嗽两声道,“比起那个……芥川啊,你最近似乎和敦君相处得挺不错啊?”

  电话那头一阵沉默,许久后芥川依旧是一本正经地道,“在下只是常常和那只人虎切磋战术罢了,也谈不上什么关系好坏。”

  真的只是单纯的打架而已吗?太宰治脸上仍然挂着那副不置可否的笑,心里却涌上些说不出来的感慨。

  虽然走了一条相似的道路,但是比起他,我大概就是个胆小鬼吧。

  “那就先这样吧。芥川君要多多努力,争取早日赶上我的现任部下哦~”匆匆撂下这么一句话,不等芥川的回复,太宰治便迅速地按下了结束通话的按钮。

  双手托在脑后,太宰治身子半倚着墙,眼睛恍恍惚惚地飘向窗外。清冷的月光静静地洒落,空气中些许灰尘弥漫着,为空寂的一切画上一分迷离。

  他微微眯起眼,眼神聚焦在那个遥远的方向。

  属于他的一天已然结束,而属于那个人的时间即将开始。

  无论立场还是作息时间,果然都是惊人的不匹配呢。心里默默地嘀咕着这样的话,太宰治的思绪却逐渐随着迷蒙的光晕飞散到了天边。

  那个小矮人,那个一身漆黑有着糟糕品味的小矮人。那个从第一眼看到就觉得不对盘的橙发少年,那个总是嚷嚷着“滚蛋太宰我要杀了你”的笨蛋搭档,那个喝醉酒后硬拖着自己听了两个小时唠叨最后还吐了自己一身的混蛋蛞蝓……

  真是不可爱啊,不管是小时候还是现在。一如既往的,令人厌恶。

  可是为什么现在眼前浮现最多的却是这张讨人厌的脸?生气的样子,认真的样子,带着张扬笑意的样子,使用污浊后虚弱的样子……最后终于不再是这张恶心的脸,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模糊的女子的剪影。

  到底是个怎样的女人,居然会愿意抛弃家庭、背叛家人,只为了和这样一个讨厌鬼在一起?

  完全想不通啊……太宰治长长地叹了口气,哼着不成调的曲子慢悠悠地挪向自己的办公桌,伸出的腿却冷不丁被一只脚绊住。

  “啊,真是抱歉,太宰君。”

  收回游离的视线,太宰治有些惊讶地看向嘴角叼一根棒棒糖,笑得一脸天真可爱的江户川乱步。对方正缓缓地收回抬起的脚,虽然说着道歉的话但显然方才是想引起他的注意。

  “这么晚了,乱步桑居然还没回家吗?”脸上依然是一副人畜无害的笑容,太宰治眼里带上了一点微妙的探寻。

  “从早上开始太宰君就是一副魂不守舍的状态呢。虽然太宰君平时也不会好好工作,但这样写在脸上的失神样子,我还是头一回见到。”因为棒棒糖的缘故,江户川乱步的话听上去含糊不清,但话语中的说服力丝毫没有因此而减少,“看来炫酷帽子君要结婚的消息,对你的打击相当大啊。”

  太宰治愣了一下,但瞬间就露出了一副了然的表情:“不愧是乱步桑,这么快就看出了事情的本质。推理能力还是一如既往的惊人呢。”

  江户川乱步推了推眼镜,伸手抽出了嘴里的棒棒糖:“我说,既然你都知道了,为什么不干脆和他说清楚呢?”

  “什么?”太宰治几乎是下意识地反问。

  江户川乱步难得认真地眯起眼,一字一句道:“我是说,你既然都知道了你对他的心思,为什么不趁现在试一试呢?反正失败了对你也没什么损失吧?”

  太宰治的心里仿佛炸开了惊天的巨响,一直不曾面对的念头闪电般的浮了上来。

  自己和这个小矮人……究竟是一种怎样的关系?不止是冤家对头,也不只是敌人兼前搭档,自己对他存的心思从来就没那么简单,而他对自己的信任和担心其实并不比对他的厌恶少。

  过去他们是最黑暗的存在,是只能在幽深的地底相依为命的人, 现在自己背叛了他走向光明,而他亦抛弃了那段过去选择了自己以外的人,但,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羁绊,并没有随着他们的渐行渐远而消失,反而更像是一根心头的刺,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的扎向心底最深最柔软之处。

  虽然未必有一个好的结果,但至少他们之间的一切,需要一个结局。

  “乱步君,我很明白你想表达的意思,但很遗憾我们是一定不会有美好结局的。”太宰治看向江户川乱步,对方依然是那副吊儿郎当的姿态,“我和他的一切从四年前就结束了。我现在是侦探社的成员,而他是黑手党的干部。我们不会有敌对之外的关系。”

  “不试试看怎么知道?”江户川乱步重又叼上棒棒糖,“比起这个,现在去Lupin坐坐,会有意外之喜哦。”

  “啊,难道是有哪位漂亮的小姐约我殉情?”太宰治双眼陡然变成星星状,一脸期待地望向江户川乱步。

  “唔,这个嘛……也许是男人也说不定。”江户川乱步咬了一口棒棒糖,不再看太宰治,只是随口道。

  “什么嘛……原来不是要和我殉情啊。”太宰治作出一副失望的表情,恹恹地道,“嘛,不过既然是乱步桑的邀请,那我就勉为其难去见见他好了。”

  “还是不够坦率啊太宰君,这样快的速度明明就是很期待的样子。”江户川乱步望着太宰远去的背影,无奈地摇了摇头,面无表情地掏出手机按了几个按钮。

  “啊,真麻烦……这个时间就应该窝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舒服地吃甜点嘛!”看着手机屏幕上信息已发送的绿色提示,江户川乱步懒懒地打了个哈欠,不满地嘀咕道,“真是的,下次见面一定要让那家伙请我吃最棒的甜点。不,一次完全不够,至少也得十次才行啊!”

  
—TBC—

评论(6)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