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光同尘

只看不说

【双黑】青花鱼先生的五次殉情

       
        最近看了《人间失格》和三次太宰的故事...

        脑回路越发清奇...

        真的不是故意刀织太但是他俩貌似无论如何都很刀...

        我也很绝望【望天】...

 
        太宰治的第一次殉情,发生在他和中原中也刚认识不久的时候。

  “我说青花鱼你脑子有毛病吧?”一脚重重地踢上禁闭室的大门,中原中也没好气地把便当拍在太宰治面前,“有时间做这种无聊的事,还不如和森先生好好学习下体术。”

  “像蛞蝓这种头脑简单的生物,一定是不会懂得殉情这种崇高的追求的。”太宰治险险地躲过中原中也砸过来的拳头,接着轻飘飘地道,“可惜,本来已经快要成功了,我满心欢喜地前往约定的地点,等着我的却不是一脸害羞的小姐姐,而是满脸笑容的森先生。”

  中原中也收回拳头,不屑地撇了撇嘴:“因为这样的事浪费首领的时间,只关你一天禁闭已经算是网开一面了。”

  “真无聊啊,中也还是一点情调也没有。”太宰治啧了一声,“这样下去大概会单身一辈子的吧。”

  “你说什么?”

  “毕竟是连女孩子的手也没有碰到过的纯情少年啊……除了红叶大姐。”

  “啰……啰嗦!关你什么事!”

  “呀~蛞蝓脸红的样子比平常可爱多了。”

  “你这混蛋……”

  ……
    
  太宰治的第二次殉情,是在他和中原中也被冠以“双黑”之名的那一晚。

  用尽全身的力气靠近了那一团漆黑的能量,太宰治一边死命地抓住那只不断透支力量的手,一边附在手的主人耳边轻声道:“结束了,中也。你该休息了。”

  理智快速地回归,中原中也只来得及辨认出这个模模糊糊的棕色影子是他那该死的青花鱼搭档,喉咙里不受控制地涌出了大量的腥甜液体,他眼前一黑,身体无力地向前倒去。

  太宰治眼疾手快地接住了他,印象中小矮人还从没在他面前如此虚弱过。他探了探对方的呼吸,轻微到他都觉得不必把他送回组织抢救,直接送去火葬场都没问题。

  “中也,真是奇怪,明明你都要失血过多而死了,我脑子里还想着些无聊的事情。”

  太宰治喃喃地低语着,声音是从未有过的恍惚:“听红叶大姐说你是从街上被捡回来的,大概这个世界上除了她,没有人会关心你的死活吧。”

  “你看你杀了这么多人……连头发上都沾了血,你这样的家伙当然不可能进天堂了吧。真可笑,明明是我们一起做了这么多十恶不赦的事情,到头来只有你一个人去地狱受罪。”

  听着逐渐靠近的救护车的声音,太宰治靠近了中原中也的耳边,也不管似乎是深度昏迷的对方能不能听见他的话:“喂,我说小矮子,如果不嫌烦的话,我来陪你怎么样?”

  “太宰先生,中也先生!请过来这边,我们已经带了医生和兵力过来支援。”远远的,来自黑手党成员的声音呼唤着太宰治,太宰治回头看了一眼远处的车子,默默地背起中原中也,向前走去。

  “虽然不是和小姐姐,但对象是中也的话,殉情应该也是很有趣的吧。”嘴中哼着奇怪的调子,太宰治脸上的笑容逐渐加深……
    
  太宰治的第三次殉情,或者说,某种程度上可以看作殉情的行为,是在织田作去世的那一天。

  酒瓶子一个接一个地胡乱摆在地下,酒杯中晃动的红色液体,像极了那个组织最下等成员的红色短发。
  “既然在杀人和救人两方对你来说都无所谓,那就到救人的一方去吧。”

  脑海里回荡着那个人轻声的话。血不断的从他的胸口流下,用怎样的方式都无法逆转的生命的流逝……

  即使用酒精麻醉了自己的身体,在意识的深处,还是很清醒地思考着这一切啊……

  太宰治有点恍惚地坐了一会儿,掏出手机想也不想地拨出一个号码,听筒只是重复着嘟嘟的冗长声响。

  啊,想来是不会被那个人搭理的吧。这么想着,太宰治刚要放下手机,电话却咔哒一声,接通了。

  “喂?是兵器库那边的事搞定了吗?”听筒对面的声音掺着很大的杂音,似乎对方是处于什么激烈的战斗中。

  太宰治愣了愣才发现自家搭档是把自己的电话当成了部下的汇报电话,一口饮尽了杯中的酒,也没急着开口。

  “喂?”听筒传来滋滋的声响,应该是对方等得不耐烦看了一眼来点显示,“青花鱼,你有毛病吗?这么晚给我打什么骚扰电话?还是只是单纯的想把我吵醒?”

  “……中也。”太宰终于开口了,声音带着一丝沙哑,“如果我说我要死了,你应该会很高兴吧?”

  “那是当然,这种程度的事简直值得开一瓶柏图斯来庆祝啊,太宰。”中原中也回答得心不在焉,应该是在应付一些麻烦,但是语调确实是开心的上扬着,“特意给我打电话过来就是为了开一个无聊的玩笑吗?”

  “也不是,只是今天组织里发生了一件事。”太宰治的声音非常平静,平静得有些可怕,“织田作和Mimic的首领同归于尽了。”

  “什么?织田作?……”电话那头还在说着什么,但是太宰治已经一个字也没法听进去了。他顺手掐断了电话,晃晃悠悠地站起身,眼前的世界染着一层奇怪的光晕,像是极乐的彼端。

  “要在药性完全发作之前走到家里才行啊……不然死在肮脏混乱的小酒吧里,就算是高贵的自杀也会失去美感啊……”

  提着酒瓶子,太宰治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前走,空空的安眠药瓶子被他无意间打翻在了地上,惨白的声音咯吱咯吱地回响着……
    
  太宰治的第四次殉情,应该说一如既往的殉情未遂,是在侦探社楼下的咖啡馆。

  “先生一个人在这里喝酒吗?”

  一身黑色长裙的女人坐在太宰治的对面,妆容典雅,气质高贵。她修长的手指轻轻扣在桌子上,发出咔哒咔哒的诱人声响。

  太宰治脸上挂着不变的笑容:“啊,这位美丽的小姐,有兴趣和我一块殉情吗?”

  “配上先生您这张脸,的确是个难以拒绝的邀请呢。但是……”

  女人的手在酒杯上轻轻磨砂着,中指上的银色戒指泛着淡淡的冷光:“但是啊,先生的眼睛里看到的似乎并不是我呢。”

  太宰治有了瞬间的失神, 脑子里忽然掠过一个橘色的身影。

  像是久未记起,又像是从未忘记。旧日的剪影和午后的阳光交织着,太宰治微微眯起眼。

  真是好久没约那个小矮子出来喝一杯了啊。他想着,脸上的笑意却分毫不减:“如此优雅的小姐坐在我面前,我眼睛里怎么能容得下别的东西呢?”

  黑衣女人轻轻一笑,红色的嘴唇抿成一线,格外动人。

  “如果这是先生您的真心话,那我还真是再荣幸不过了。只是我的直觉告诉我,先生还是回到重要的人身边比较好哦。”

  太宰治看了看女人手上的戒指,故作无所谓地挑挑眉:“那种事怎么样都好。至少现在,我更想和为情所困的美丽女人一起,体验感情最纯粹、最完美的姿态。”

  黑衣女人定定地看着太宰治,许久,忽然叹息了一声道:“先生其实未曾争取过,又怎么知道那人不属于你呢?”

  太宰治一时语塞,等到他回过神来,他美丽的殉情对象只在桌上留下了一个空空的红酒杯,以及两人份的酒钱。

  意外的体贴啊,就像某个嘴上说着绝对要杀了他暗地里却帮他处理了所有文件的不坦率的家伙。

  太宰治的嘴角禁不住的勾起了一个愉悦的弧度。
    
  太宰治的第五次殉情,是在好不容易把前搭档约到Lupin的时候。

  “你这家伙居然没死?听芥川说你当时干掉了整整一瓶安眠药。”

  见到活蹦乱跳的太宰治,中原中也的脸上显示出肉眼可见的失望与嫌恶:“我当时还在想,这么大的剂量,你就算不死也得变成个傻子。”

  “那确实让你失望了。我不仅没死,还获得了新生。”太宰治一脸无辜地看向中原中也,“而且,我的脑容量就算再匮乏,也比蛞蝓要大的多了。”

  中原中也强行按捺住想要一拳把对面的人掀翻的冲动,没好气地道:“明明是以向我赔罪的理由把我约出来,其实就只是无聊到想寻我开心吗?”

  “当然不是。”太宰治微微一笑,“中也,要和我殉情吗?”

  “哈?太宰,你吃错药了吧。”中原中也一脸错愕,“别拿你对付那些可怜女人的招数来应付我啊。”

  “不,中也。”太宰治不慌不忙地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盒子,盒子里是一枚精致的银戒指,“这是我花了三个月的工资买下的,中也如果不想要,我就只好勉为其难的拿上它,去找楼下咖啡厅漂亮的女服务生殉情了。”

  “……你敢。”中原中也不爽地骂了一句,劈手夺过了戒指,“你这混蛋,要结婚的话,就别急着寻死啊。先说好,我可不想陪你到地狱受罪。”

  太宰治“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任由小矮子前搭档凶巴巴地看着他道“笑什么”。

  他确实是死了,葬在了他们的爱情里。

  殉葬的是他最重要的人与最深的过去。

        —End—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