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光同尘

只看不说

【双黑】岁月晴好

   Chuya生贺( ˘•ω•˘ )
  没啥可写又觉得应该写点什么...
  因为一直是在车上颠簸的状态,
  不知道写了什么,大概是胡言乱语的糖...
  
  四月的风,逐渐的热了起来,阳光有些毒辣辣的铺在地上,青石的地面粼粼反着光。

  中原中也有些懒散的趴在桌上,连日来的工作沉沉压在他的身上,直让他感到喘不过气来。对于此刻的他来说,仅仅是坐在位置上出一会神,也已是天大的恩赐。

  眼神没有焦距地飘向窗外,隐隐约约是一抹桃色。是了,这样的时节,应是桃花开得最艳的时候吧。

  桃色的,清香的,讨人喜欢的,就像是那个人的那张脸一样,招引来无数的蜂与蝶苦苦追随。

  啊……这样美丽的午后时光想起这种糟糕的人,未免有那么点煞风景了。中也摇了摇头,思绪却不知不觉飘到更远。

  黑手党少有过生日这么一说,或者说,更多的人其实并不知道自己的生日是什么时候。他们被组织捡回之前,大多是流落街头或者在孤儿院艰难度日的状态。如果有得选择,有多少人甘心让双手淌满鲜血呢?而况黑手党的日子实在朝不保夕,早上还能安坐喝酒,晚上兴许就已躺在一片血泊中,是不是又翻过一年又有什么关系呢?只有酒精和片刻的欢愉是实实在在的。

  中也不关心这些生日不生日的问题,还活在这世上的每一天,都未尝不能称作生日。可是,如水一般平淡溜走的每一天,偶尔也会因为某些人某些事,激起一簇细小的水花。

  某一年的今天,他如今天一般安静地坐在椅子上,身旁是一张白色的病床。一条腿打着石膏的太宰治懒懒的眯起眼,望着阳光明媚的天空。

  “天气真好啊,连小矮子看上去也不那么讨人厌了。”

  没头没脑的被扔了这样一句话。可是中也并没急着生气,而是淡淡地道:

  “看你现在这副蠢样子,就算想占我便宜,也只能过过嘴瘾了。”

  太宰治笑了笑,金黄的光彩映在那张尚且稚嫩的瘦削脸庞上,分在的朝气爽朗:“我说中也啊,你今年多大了?”

  中也睨了他一眼:“我不知道。但我加入黑手党比你这家伙早几个月,想来应该是能做你哥哥的年纪。”

  “就你这点智商,做你弟弟大概会被欺负得连骨头都不剩了……”不屑地撇了撇嘴,太宰治无视中也明显不悦的目光,耸耸肩接着道,“很遗憾我也不知道我的生日是什么时候,不过听森先生说他带我回组织那天是个阴雨的天气。看今天天气那么晴朗,不如中也你就把今天当成生日过吧?”

  “喂喂这么严肃的事情别弄得这么随便啊!”中也抚着额头,有些气恼地道,“何况我们这种脑袋提在腰上的人,哪有过生日这种莫名其妙的闲情逸致啊?”

  太宰治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是啊,这种事没什么可在意的。但是接着这个由头去喝一杯,我想中也还是会很愿意的吧?”

  中也看了他一眼,嘴唇不由微微上扬了一点:“和你这个满脑子想着自杀的家伙不同,还能活着坐在这里和你说话,我觉得就已经是个再好不过的理由。”

  时光长河卷着细沙淌过,在记忆的流水日复一日的翻滚中,总有一些沙子会不经意地被带上岸,复又随着浪涛退回河底。它们寂静地沉淀在某一个角落,偶然地翻滚而起,带来一份时光打磨不去的隽永。

  然而那些美好的时光,都已沉淀为无可挽回的过去。唯有隔着岁月遥遥回望,伸手时却再无法触及——

  以前向来不懂得那些日复一日重复的日子有什么意义,现在年岁渐长,中也才从那些琐碎的鸡毛中过滤出了真正可贵的东西。

  可是时间总是向前走的,他也远没到可以安然回望过去的苍老年纪。伸了个懒腰,中也重新将目光投向手中的文件。不出意外今晚就可以处理完这些麻烦的文件,回家应该还来得及喝上几杯——

  手机突然在这个时候突兀地响起。

  中也皱了皱眉,手刚一移到手机上,对方就像是掐准了时间一样挂断了电话。中也看了看那个未知号码的提示,看来对方要么是用了公共电话,要么是蓄意隐藏了号码。

  手机忽然弹出一条来自未知号码的短信,短信内容只有一句:天气真好啊。

  没头没脑,甚至连反问的机会也没留给他。

  中也握着手机,忽然轻轻地笑了。

  如许多年前一般晴好的天气,如许多年前一般无趣的话题。如许多年前一般,不遗余力招惹着他的鲜活的人。

  “今晚欠我一杯酒啊,太宰。”

  中也望着依旧清澈明朗的天空,许久后仿佛自回忆中醒来般,梦呓似的喃喃道。

  —End—

评论

热度(8)